KiaLouise

经常性换坑,谨慎关注

【陆鸩】约定(05)

“话说回来,今天的总会是怎么回事?” 一目一脸不愉地坐在席位上,“就我所知今天出席的理由,不应该出现这祝贺用的红豆饭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一目。” 滑头鬼没抬头看他,自顾自地喝着热茶,脸上表情平静无波。

“我是为了组里着想,必须好好做个决断。” 

“那么就开始吧……”

接下来的对话鸩就没在听了,周围的小妖七嘴八舌地谈论着这次事件,而他坐在下方左侧首位上,兀自出神。前几天刚刚得到总大将的保证,紧接着就出了牛鬼叛变的事。他不相信这是巧合,也不信总大将会将唯一的孙子置于危险之中,那就只能是……

鸩猛的抬起头,看向站在主位的滑头鬼,还是人类形态的陆生乖巧地坐在旁边。“……我决定让奴良陆生成为奴良组三代头目的候补。” 

是了,总大将想用这件事作为陆生接受三代目位子的契机。鸩回头往他右侧看去,牛鬼面无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来,而一目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愤懑无比,想来也是,一目性子太直,告诉他反而会坏事,而且他一向对人类形态的陆生很不满。

果不其然,在听到滑头鬼的话后,一目颇为嘲讽地接了一句,“这还真是突然啊。” 

当你在宣布正事时,旁边有个人不停地跟你抬杠,无论是谁,心里都不会太舒服。滑头鬼声音沉了下来,“这是因为我们先前太懒散了。但是,差不多是时候了。是这样吧,陆生?” 

“但是啊,总大将。在这之前可得先好好处理牛鬼事件啊!” 一目是个不会看人脸色的家伙,他一向对自己认定的事情坚持到底。

“这件事我想让陆生来好好处理。” 滑头鬼看向他,表情严肃。

“哼。” 一目撇过头去,显然是对此存有异议,但他也只是在一旁碎碎低语,“事到如今他还对陆生大人抱有怎样的期待啊?”

“那么陆生,就让我们见识见识你的裁决吧。” 滑头鬼转身回到座位上。

“嗯。” 陆生双手握拳扣在地面上,极为认真地应了。

鸩还是第一次见到陆生这么正经的样子,就好像之前那个只懂得调皮捣蛋的孩子忽然间长大了一样。

“在这大安吉日,欢迎诸位前来参加奴良组总会。” 陆生盘腿坐在主位上,双拳紧贴地面,向所有人鞠了一躬,复又抬起头,眼神坚毅,直视前方,“ 虽然居高临下对大家说话略显失礼,但我,奴良陆生,愿尽奴良组三代头目候补之责。可是,现在的我仍是在修行妖怪仁侠道的小辈,若言语有何冒犯之处,还望多多包涵。” 

鸩十分惊讶地看着现在的陆生,不论是夜间肆意霸气的妖怪形态,还是白天有些软弱、犹豫不决的人类性格,陆生从未像现在这般展现出如此郑重的模样。

“我先说明牛鬼谋反一事。正如大家所闻,坐在那边的牛鬼,确实曾经对我拔刀相向。而且,还操纵已经被开除的旧鼠逼迫我隐退,散发文件,这些都是事实。但是,这一切他都是为了奴良组才这么做的,这也是事实。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无能而造成的。因此,牛鬼无罪。一切都由我来承担。”

“怎么可能!这样太奇怪了!” 陆生话音刚落,首先发作的就是一目。

“这是我决定的事,你有何意见?” 逆光之下,陆生的脸隐藏在阴影里,看不清他到底什么表情,只是声音更为严肃认真。

“当然有!谋反之人当然应当受到惩罚!” 

“牛鬼所做的事不是谋反。”陆生抬起头来,直视着一目,“正如大家所知,牛鬼所在的捩眼山是奴良组最西的地盘。那座山是奴良组的要塞,必须死守,在我看来只有牛鬼才能守住这座山。是这样吧,牛鬼?”

“拼上性命也在所不辞。” 牛鬼闭着眼沉声道,向他鞠了一躬。

“就是这样,不论过去还是将来,牛鬼组都是我们一家的。就这样,请大家恕我长篇大论。” 说完,陆生又深鞠一躬。

鸩的视线从头到尾就没离开过陆生,陆生处理这些事物游刃有余且并无犹豫,看来他也无须太过担心。鸩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,这是个好的开始,不是吗?

“那么,基于这次总会,正式让陆生大人成为三代头目候补,直到陆生大人到妖怪的成人年龄十三岁之前,如果没有其他候补的话,陆生大人就将正式成为奴良组的第三代总大将……”

耳边充斥着各种小妖欢呼的声音,鸩起身离开,望着远处蔚蓝的天空。

天放晴了,心愿可达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