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aLouise

经常性换坑,谨慎关注

【磊伦衍生】蝴蝶和草原

*《我大》第十期 吴语x伦比

*标题来自《无与伦比的美丽》歌词,查了下歌词,与剧情神契合,编导就是根据歌词写的剧情吧2333


得知女友来鸟不拉市的真实原因的时候,吴语是很慌张的。他能想到的解决方案就是让她永远闭嘴,于是,就在甄四八的漱口水里下了毒药。果然,甄四八在表演时当场毒发。

所有在场人员顿时成了嫌疑人,众人不得不查找证据来证明自己的清白。由于互相之间并不认识,大家首先做的就是自我介绍。

“我叫伦比,是这个鸟不拉市最热情的人。吴语这个大导演是我的……” 伦比看着弟弟的眼睛,神色骄傲。他亲自带大的弟弟,可不就是他的。

何必皱了皱眉,“吴语是你的?”

伦比这时才感觉有些不妥,加了句,“弟弟。” 

“我们俩。”吴语起身走到哥哥身边,握着他的手,“吴语伦比。”

他们家兄妹三个,名字合起来就是无与伦比的美丽。可惜妹妹在十几年前就走丢了,如今只剩下他们兄弟俩相依为命。

“我是个导演,来这就是来拍真人秀的。” 吴语没多说什么,事情本就是他做的,多说多错。

简短的介绍完了以后,就是互相搜证的时间,不想,就是这么一搜,搜出了那段他们想要尘封的记忆——甄妈妈的死因。

由于在他车里发现了甄妈妈的手镯,吴语只能承认,“在2013年的8月1日呢,我去找我哥哥玩,结果就发现我哥电脑里的监控。通过监控我看到了我哥正在跟一个女游客交谈,谈了没一会,我哥不小心推倒了这个女游客,就不省人事了。我哥哥就把她带回了女游客自己的房间。我实在是好奇的不得了,去她房间一看,那个女游客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。”

吴语顿了顿,继续说,“当时我想着,我哥哥这么年轻,我不能让这件事把他给毁了。我就把女游客驮上了车,送到了最近的医院门口。结果隔天报纸就登出了她去世的消息。”

“那当年我问你的时候你撒谎了?” 伦比走到吴语面前看着他。

“我要保护你啊,哥。” 吴语无奈地笑了笑。

大家四散开来,再去搜寻线索。

吴语最终还是被找到了,作为甄四八的下毒者。

可他不后悔,至少哥哥没事。哥哥是他唯一的亲人了,他不允许任何人毁了他。

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
这边甄四八的中毒之谜刚解开,另一边就传来香水铺老板甄香被绑架的消息。他们总不能见死不救吧,救人要紧,也就顾不上吴语的罪行了。

一行人四处翻找着,这次多搜了几个地方。最后,在香水铺里发现了一个密室。

打开密室大门,众人在里面找到了一本小簿子,上面记载了所有通过许愿池来实现心愿的顾客及经过。所有人在沙发上坐下,听何必念着里边的内容。

“2008年8月8日,伦比失去健康的体质,得到的是失散多年的妹妹的消息。” 虽然知道哥哥身体不好,但他从不知道是这个原因,吴语一脸震惊地看向他哥。

“9月1日,他失去了自己的自由,得到的是弟弟吴语的大智慧。” 

哥哥从不离开这个地方的原因也有了答案。

“2017年12月1日,对伦比来说,他身上最珍贵的是他的胆量,于是他留下了野豹的气味,从此变成了一个胆小的人。他得到的是实现弟弟吴语当导演的梦想。”

何必的声音从耳畔传来,每一句,每一个字,都让吴语心如刀割。他看着低头不语的哥哥,颤着声音喊了一哥,然后就再也说不出话来。

“2018年的2月1日,伦比为了让马阑珊成为风靡乐坛的歌手。” 念到这,何必看了马阑珊一眼,“你记不记得你本来被淘汰了,后来又奇迹般的复活。沙漏的气味是他的,他失去的是十年的寿命。”

“是。” 伦比笑着点头。这一切,他都认。

弟弟妹妹是用来保护的。这是父母从小就告诉他的事。

作为长兄,在父母去世之后理应担起照顾弟妹的责任。可是他,先是弄丢了妹妹,然后又出于疏忽,没注意到私自跑上街的弟弟,以至于吴语因为车祸而痴傻多年……

都说长兄如父,可他不是个称职的哥哥。

这是他的罪,他欠的债,终究是要还的。他心甘情愿。

他什么都没有,除了这副身体,以此偿还,也并无不可。

“哥……” 吴语再也忍不住,上前抱住了哥哥。

伦比也轻轻回抱着他,在他耳边低声道,“没事的,小语。”

“哥,你有什么事你说出来呀,别自己一个人担着。” 吴语忽地就湿了眼眶,哽咽道,“我们是兄弟啊!你又不欠我的,凭什么拿你自己的命来换!”

“小语,” 伦比拥抱着与自己差不多高的弟弟,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慰,“你不懂……”

“妹妹丢了我们就去找,一家一户的总能找到。我傻了也好当导演也罢,我还活着不是吗?” 吴语搂紧了他哥哥,将头埋进圈者哥哥的手臂间,泪水湿了衣袖,“哥,你有没有想过,你走了我怎么办?”

伦比轻轻拍着伏在他身上痛哭的弟弟,到底没说话。

弟妹是他在这世上最亲的人,若有办法能换回他们,他怎么可能不去?

你若担心你不能飞,你有我的蝴蝶。你知道当你需要个夏天,我会拼了命努力。

最后个人搜证的时候,吴语在谷仓箱子上方找到了哥哥衣服的线头,他选择了隐下不说,并在投票的时候投了自己。

“他是我哥哥,我不可能投他。” 吴语十分坚定地说。

伦比忽然间就笑了起来,从背后揽着弟弟的肩,整个身子靠在他身上,被众人发现秘密的不愉刹那间消失无踪。

我若担心我不能飞,我有你的草原。我知道你会做我的掩护,当我是个逃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没想写第九期的部分的,但是后来又想把兄弟俩互相保护的内容添进去,所以前半部分就有些,嗯,流水账。

评论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